潜江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助力改善空气质量

发布日期:2024-01-02 10:02 来源:市气象局

    12月27日中午,潜江出现轻度污染天气,且空气污染扩散条件差,大气污染严重,人工增雨缓解空气质量需求迫切。12月28日,根据潜江市生态环境局、市气象局、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会商意见,29至30日作业条件比较好,潜江市有增雨作业潜力。

    随后,潜江市气象局迅速制定《12月29—30日人工增雨地面作业改善空气质量实施方案》。潜江市气象台通过潜江X波段双偏振雷达监测,严密监测全市降雨云团发展趋势,潜江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按照实施方案组织作业人员进驻杨市街道作业点值守。

    12月29日晚19至22点,潜江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杨市人影标准化作业点进行二次作业,共发射增雨火箭弹10枚。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的双重作用下,普降小雨,有效缓解了潜江市大气污染。

    潜江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作业,小雨持续6个小时,虽然降水量并未立即大幅增加,但有效削减了污染物浓度峰值,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生态环境部门的会商研判,不断提高环境监测预警的协同效应,为潜江市大气污染防治提供坚实的人影工作保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