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

发布日期:2022-06-27 10:35 来源:市气象局

党员的入党纪念日是党员的“政治生日”,是每名党员人生的一个重要时刻,应该被深刻铭记。6月24日,在潜江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渔洋镇拖船埠村,潜江市气象局党支部开展“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渔洋镇党员代表参加,为11名党员庆祝“政治生日”。

拖船埠村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村。这里诞生了潜江革命史上第一批共产党员、第一个党小组、第一个农民协会、第一所列宁小学、第一个沔西区苏维埃政府、第一个潜江县苏维埃政府、第一个中共潜江县委、第一支正规军工农革命第五军等“八个第一”。贺龙、钱瑛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此战斗过,331名烈士献出了宝贵生命。

活动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帷幕,支部书记冯海旭同志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致贺词,祝福政治生日快乐,并向参加活动的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党史学习书籍等“政治生日”礼物。党员代表重读入党志愿书,分享自己的入党初心,发表“政治生日”感言。接着,市气象局党支部和渔洋镇党员代表共同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暨下基层实践活动座谈会,征求相关服务意见。

组织上入党一生铭记,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严肃庄重,起到了不忘入党初心,激发党员热情的作用,党员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增强了党员的政治归属感、集体荣誉感和历史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党的宗旨,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岗位职责,不断为党的气象事业做出新贡献。

                                           (潜江市气象局 万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