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世界气象日 多部门联合开展科普宣传

发布日期:2022-03-24 11:36 来源:市气象局

为纪念第62个世界气象日,提升市民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潜江市气象局联合泰丰办事处、市教育局、市妇联等多部门开展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气象灾害多发频发,如何做好气象防灾减灾,避免和减轻自然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早预警,早行动,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非常重要。”社区书记陈卓说道。

23日上午,市气象局工作人员走进湖北省气象防灾减灾示范社区棉原社区,与工作人员们开展3.23世界气象日防灾减灾工作座谈。座谈会后,社区、气象工作人员一起走上街头,为市民现场答疑解惑,提醒市民做好暴雨、高温、雷电等气象灾害防范,发放《气象灾害防御指南》、《空间天气与人类活动》、《雾和霾的那些事》、雷电防护知识等气象科普宣传资料等1500余市民在了解气象科普相关知识的同时,还不停的为气象局工作人员和参加活动的同志们点赞

在积极“走出去”进行科普宣传的同时,我局也采用“请进来”的方式,把受众邀请到市气象台和市气象馆,通过参观体验的方式开展科普实践活动。

“我是第一次来气象局”、“我长大了要当气象科学家”、“我长大了要到气象局工作”。萌娃们第一次探气象。23日下午,潜江博艺灵学校金苹果一班的40余名小学生,参观气象科普长廊和气象地面观测设施时萌娃们天真的说。

萌娃们兴致勃勃的走进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在潜江市气象局集中参观了气象科普馆,观看了气象科普动画片,听取了气象专业技术人员科普知识讲解。通过工作人员结合气象日主题生动的现场讲解,让萌娃们知道气温、雨量等数据是怎么获得的,天气预报是怎么做出来的,激发了探索气象、认识气象、学习气象、奉献气象的热情和兴趣。

通过观看气象科普视频,与气象台工作人员进行科普知识互动等方式,萌娃们了解了世界气象日的由来和天气预报的制作流程,亲密接触了能够观云测天”的气象设备,切身感受到气象科技的无穷魅力。临上校车时,孩子们还依依不舍的说,“我今天真的好开心”、“气象局真好,我下次还要来”。活动结束,市妇联和市气象局领导还为萌娃们赠送了温度计、气象科普画册等气象科普宣传品。

据悉,自3月11日起,市气象局还组织气象工作人员开展“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特色产业种养大户等六进活动。与市教育局联合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全市130所公立学校8.25万师生在3.23当天集中收听收看气象防灾减灾和气象科技知识专题讲座。

    早预警,早行动。通过开展系列科普宣传活动,不仅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等气象科技知识,也使气象宣传真正的做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潜江市气象局万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